豌豆豆子
afd:滴滴叭叭儿

第一个故事;遇猫(六)

>6

下午放课的铃声推迟了半个小时。
大概是每天都这样做的行为在学生心目中激起了太多不满,所以代表放课解放的声音一响起来就有无数分贝愈渐拔高的声音回应着它。授课老师眉目间写着无力的愤怒,似乎早已见惯却无法阻止。
看吧,所谓人生美好的青春时期,也有那么多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划下黑痕。

明梓意料之中的没有出现。
中午的时候我没有追上她,在楼梯口拐角的地方被冲到天台寻求安慰的同学撞上,最后演变成助人为乐的女高生的口舌之累。转头看向窗外的时候看到了明梓的背影,女生追着前方奔跑的猫,头发被风吹起来,扬成焦急和慌乱的弧度。

“回家吧。”
长溪轻的已经快要感受不到,它的下巴摩娑着我的肩膀,声线模糊不稳。

我把视线从窗户边收回来,瞳孔焦距对准桌子上的书本,粉蓝色的封皮和暖茶色的内页,扉页上涂写了乱七八糟的祝福语,署名明梓。

“……我想去找明梓。”
“回家吧。”
“想去找她问清楚。”
“……回家吧。”
“……”

我转头看着它,有种莫名的委屈感和愤怒。
我在为你而努力啊,为什么总要阻止我?如果中午我提早冲进去了,说不定明梓不会跑走的,说不定我可以抓住她的!

“我要去找明梓。”
奶白的雾气模糊了长溪的面容,可我还是能够准确的对上它的视线,从来没有错开过。

“……我没力气了。”它的声音软下来,头发擦过我的脖子,“我有点累了,长藤。”

……
可能脑海里某跟弦被拨动的时候人总是会突然失声。
那个来历不明的灵第一次这样喊我的名字,带着它不轻易显示的脆弱。

回家吧,长藤。

“我去找明梓。”

名为长溪的灵的目光霎时间暗淡下来,萦绕在它周身的雾气浓郁成厚重的白色,完全覆盖住它。

“……可是我没力气了呢。”
“你回家等我,或者留在影子里。”
“……”

我不想这么说的。
我伸手拨开它周边的白雾,却好像无济于事。
看不见长溪的表情的我有一点不安,于是低下头对它说:“我必须要去找她,你可以不去。”
你会明白我的意思的吧?

“不。”长溪蓦地出声回答我,整个人清晰起来。
“我不会。”

……
真是,够了。

“呵,随便你。”

TBC
先这样…容我缓缓再修文更新…

评论

© 豌豆豆黄 | Powered by LOFTER